跳到主要內容區
image 招生特色

本系碩士班主要培養優秀的應用數學、計算數學、統計與精算人才為主,並提供高屏地區數學、應用數學、統計與精算的在職進修管道。

碩士班畢業學生主要出路將以研究進修、統計、精算及理財人才證照、軟體工程人才證照及就業為主。

本系現有專任教授5名,副教授3名,助理教授2名,全部都具國內外著名大學博士學位,其中1位具美國副精算師資格。

本系設有數學實驗室、統計實驗室和科學計算實驗室各一間,除了具有資訊教學設備外,並配備統計與數學SPSS、R、Matlab、Mathematica、Maple、Maxima等教學及研究軟硬體,以供相關教學研究使用。

image 推薦甄試

111學年度應用數學系碩士班甄試考試

【身分別】一般生

甄試名額6名

【報考資格附加規定】無

【甄試項目】資料審查:

一、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正本(50%)。
二、未來研究方向(30%)。
三、作品集、獎勵、工作經驗證明、已發表之文章或其他有助審查之資料(20%)。

【總成績計算方式】審查成績*1

【錄取標準】依總成績高低順序錄取。

【同分參酌】1.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 2.未來研究方向。

【備註】
1.除正取生外,得列備取生;備取生名額由招生委員會訂定之。備取生遞補後,如仍有缺額,其缺額將併入本校碩士班一般考試招生名額內。
2.備審資料於報名期限內寄出,逾期不予受理,所繳交資料概不退件。
3.依照教育部核定招生名額為準。

image 入學考試

111學年度應用數學系碩士班考試(理學院聯合招生)

【招生名額】5名(未含甄試回流名額)

【報名資格】一、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、獨立學院畢業或應屆畢業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、符合報考碩士班之大學同等學力資格者。

【考試科目】理學院聯群招-面試

【計分方式】1.研究取向及專業知能(50%)。2.組織邏輯及表達能力(30%)。3.儀態及個人特質(20%)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※檢附資料:(僅供面試參考,非必要項目)請提供個人研究相關佐證或特殊表現資料。

【同分參酌】1.研究取向及專業知能。2.組織邏輯及表達能力。3.儀態及個人特質。

【備註】1.考生成績未達錄取標準時,得不足額錄取。 2.備取生若干名,名額由招生委員會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