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image 招生特色

本系以培養優秀的應用數學、計算數學、統計與精算人才為主。

具體目標為培育基本數學知識與嚴謹推理的素養,進而養成機率與統計的科學素養、運用電腦協助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、學習應用數學於精算與金融等領域的能力。由於數學知識是用途廣泛的應用工具,透過數學養成教育,可大幅提升分析、推理邏輯、獨立思考、全觀與統合之能力。

本系課程設計,鼓勵學生跨領域修習,尤其著重商管、金融保險領域的強化學習。在畢業學分128學分之內,開放20學分自由跨校系選修,以增強學生跨領域能力。

本系為非師培學系,學生若對小學教職有興趣,亦可參加本校師培生遴選以修習教育學程取得教師資格。

本系畢業學生除可繼續進修應用數學、機率統計與精算等研究所之外,過去幾屆畢業生在科學計算及統計相關應用領域、各項公職考試、擔任國小教師與工商業界服務都有很好的表現。

image 推甄入學

本系113學年度大學推薦甄試部份,"個人申請"預計錄取26人,佔招生總人數(40人)中65%。第一階段學測成績佔甄選總成績50%,其中「數學A」科檢定訂為「均標」,「自然」科檢定訂為「底標」。另50%為推薦資料審查。

審查資料包含修課紀錄(A)、課程學習成果(B、C、D)、多元表現(F、J、L、M、N)、學習歷程自述(O、P、Q)。

image 繁星入學

本系113學年度大學推薦入學部份,"繁星推薦"預計錄取7人,佔招生總人數(40人)中17.5%。學科能力測驗檢定項目為「數學A」,標準訂為「均標」。

image 考試分發

本系113學年度考試入學分發招生,預計招收新生5人(佔總人數12.5%)。指定科目中,國文*1.00、英文*1.00、數學甲*2.00。同分參照依序為數學甲、英文、國文。

image 特殊選才

本系113學年度特殊選才部份採理學院聯招:

【考試科目】資料審查

1.高中(職)已修畢學期歷年成績單正本(20%)
2.自傳(簡述個人成長經歷、興趣、專長)(30%)
3.報考動機(10%)
4.其他(含曾獲獎勵或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)(40%)

本校特殊選才招生網頁

image 轉學考

 一、寒假轉學考(理學院聯招):每年約10月底公告簡章。招收大學部二年級。

 二、暑假轉學考(理學院聯招):每年約5月初發售簡章。招收大學部二、三年級。

【考試科目】資料審查
    1.原就讀學校歷年成績單正本60%
    2.讀書計畫(含曾獲獎勵或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)40%

本校轉學考試資訊

image 轉系、所考

學生申請轉系、所,應於本校行事曆規定之申請期限內,依公告之申請方式提出申請。

本校學生轉系所辦法